Monday, January 1, 2018

2017 - 2018

對不起我竟然在2017最後一天
打的部落格竟然不是歡樂的
今年是我來台灣
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和朋友去跨年
不是沒有人約
約我的人永遠不會是在台灣認識的朋友
而是一樣來台灣留學的學弟
而且還是學記

學記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真的只是一個過客
可是對我來說其實他真的意味著很多很多
我錯過的東西太多了
轉折點也太多了
轉折的時間點永遠是在我應該在某某時刻應該要在的
錯過了你就沒辦法和一些東西交朋友
意思就是
有些友誼的建立就是在那個黃金時期
可是卻是在那個時間點
你離開了
在最關緊要的時間點轉身離開了
然而這個離開
卻不是自願的狀態下

天時地利人和
真的很重要

今年的跨年
心頭第一次產生很多的不好的念頭
其中一個對我來說真的心很涼

我想休學了

是的
沒錯
那麼辛苦來到台灣那麼多年了
我2017最後兩天
第一次有了這個念頭

種種不好的東西一直發生在我身上
我還能撐到現在
我覺得我真的很厲害
2017發生真的太多太多事情了
然而這一次卻是壓垮我對於畢業要拿文憑的目標
覺得太心涼了
我想不到我對這位老師印象還蠻不錯的
到現在我覺得原來他也是他們同一類的
覺得真的太失望了
太心涼了

還沒上大學的時候
就有聽到很多人說
大學很好玩
大學都是在耍廢
一轉眼就畢業了....

對不起我失控了
我竟然打著打著部落流淚了
真的很多東西想講想吶喊想找人訴苦
好好的跟某人說出我心裡一切的煩惱
可是最終還是全部都吞回肚子里

我身邊沒有任何朋友
在這裡經歷過太多的陷害
到現在對於友誼我還真的保有一定的距離
我真的用真心對待身邊每個人
可是結果到頭來
利用的利用
需要幫忙的時候后不給于幫忙
而是再落井下石

2017結束了 2018 我也才23歲
要過的日子還有很長很長

剛下午下班後回家我就和家人視訊了
告訴爸媽我現在的狀況
我媽聽到我說我想休學了
我媽就突然離開了
我爸接上
我知道我媽在想些什麼
我還是繼續再說我為什麼會那麼辛苦來台灣讀書
到現在你看我得到什麼好處了
給了一堆學費
到後來突然因為畢業門檻牽扯到觸法的問題
為什麼我需要那麼辛苦?
我本來就不想讀書
當初會繼續留下來讀書也是為了我的未來

我在這裡不敢告訴我家人
我是怎麼過活的
我除了學費還有房租都是跟我媽拿錢以外
其他的錢其實都是我自己辛苦賺來的
真的很老實的跟你們說
自從我成了插班生上大學后
我真的很少有娛樂的時間了
一年出去旅行透氣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媽回來的時候
神情有點不一樣了
我看的出她心疼我
她說:

“不想讀了就回來吧,大不了就找工做,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句簡單的話其實裡面包含了很多意義
我媽從來不逼我做任何事情
我做的決定我媽都無條件支持
我媽說過你們要讀媽咪就供你們讀
不要讀也沒關係

每次看到那麼多新聞說什麼
大學生不堪壓力跳樓自殺的新聞
我每次都看的心驚膽跳
那個心驚膽跳不是因為有人跳樓
而是這個課題看似離我很遠
其實離我真的非常近
如果我沒有強大的心靈
其實說不定下一個跳樓的會是我

我真的很累了
讀一個大學
卻是滿滿的傷痕
千倉百孔
無論多麼的努力都好
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安慰或是簡單一句問好

==============================================================
小插曲:
又是一個學記的學姐關心我
學姐什麼都沒問
就跟我說:

“不需要一直坚强的,可惜我不能抱抱你”
“学妹,要不要回家一趟

瞬間崩潰去
我一個人在房間里大哭起來
一句問暖其實很簡單
很多事情都很簡單
為什麼非要搞得那麼複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onday, January 1, 2018

2017 - 2018

對不起我竟然在2017最後一天
打的部落格竟然不是歡樂的
今年是我來台灣
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和朋友去跨年
不是沒有人約
約我的人永遠不會是在台灣認識的朋友
而是一樣來台灣留學的學弟
而且還是學記

學記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真的只是一個過客
可是對我來說其實他真的意味著很多很多
我錯過的東西太多了
轉折點也太多了
轉折的時間點永遠是在我應該在某某時刻應該要在的
錯過了你就沒辦法和一些東西交朋友
意思就是
有些友誼的建立就是在那個黃金時期
可是卻是在那個時間點
你離開了
在最關緊要的時間點轉身離開了
然而這個離開
卻不是自願的狀態下

天時地利人和
真的很重要

今年的跨年
心頭第一次產生很多的不好的念頭
其中一個對我來說真的心很涼

我想休學了

是的
沒錯
那麼辛苦來到台灣那麼多年了
我2017最後兩天
第一次有了這個念頭

種種不好的東西一直發生在我身上
我還能撐到現在
我覺得我真的很厲害
2017發生真的太多太多事情了
然而這一次卻是壓垮我對於畢業要拿文憑的目標
覺得太心涼了
我想不到我對這位老師印象還蠻不錯的
到現在我覺得原來他也是他們同一類的
覺得真的太失望了
太心涼了

還沒上大學的時候
就有聽到很多人說
大學很好玩
大學都是在耍廢
一轉眼就畢業了....

對不起我失控了
我竟然打著打著部落流淚了
真的很多東西想講想吶喊想找人訴苦
好好的跟某人說出我心裡一切的煩惱
可是最終還是全部都吞回肚子里

我身邊沒有任何朋友
在這裡經歷過太多的陷害
到現在對於友誼我還真的保有一定的距離
我真的用真心對待身邊每個人
可是結果到頭來
利用的利用
需要幫忙的時候后不給于幫忙
而是再落井下石

2017結束了 2018 我也才23歲
要過的日子還有很長很長

剛下午下班後回家我就和家人視訊了
告訴爸媽我現在的狀況
我媽聽到我說我想休學了
我媽就突然離開了
我爸接上
我知道我媽在想些什麼
我還是繼續再說我為什麼會那麼辛苦來台灣讀書
到現在你看我得到什麼好處了
給了一堆學費
到後來突然因為畢業門檻牽扯到觸法的問題
為什麼我需要那麼辛苦?
我本來就不想讀書
當初會繼續留下來讀書也是為了我的未來

我在這裡不敢告訴我家人
我是怎麼過活的
我除了學費還有房租都是跟我媽拿錢以外
其他的錢其實都是我自己辛苦賺來的
真的很老實的跟你們說
自從我成了插班生上大學后
我真的很少有娛樂的時間了
一年出去旅行透氣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媽回來的時候
神情有點不一樣了
我看的出她心疼我
她說:

“不想讀了就回來吧,大不了就找工做,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句簡單的話其實裡面包含了很多意義
我媽從來不逼我做任何事情
我做的決定我媽都無條件支持
我媽說過你們要讀媽咪就供你們讀
不要讀也沒關係

每次看到那麼多新聞說什麼
大學生不堪壓力跳樓自殺的新聞
我每次都看的心驚膽跳
那個心驚膽跳不是因為有人跳樓
而是這個課題看似離我很遠
其實離我真的非常近
如果我沒有強大的心靈
其實說不定下一個跳樓的會是我

我真的很累了
讀一個大學
卻是滿滿的傷痕
千倉百孔
無論多麼的努力都好
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安慰或是簡單一句問好

==============================================================
小插曲:
又是一個學記的學姐關心我
學姐什麼都沒問
就跟我說:

“不需要一直坚强的,可惜我不能抱抱你”
“学妹,要不要回家一趟

瞬間崩潰去
我一個人在房間里大哭起來
一句問暖其實很簡單
很多事情都很簡單
為什麼非要搞得那麼複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